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12-22 15:02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12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内容,听取了我区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和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研究我区下一步工作措施。


  1.jpg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要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持续激发全区上下的主人翁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对标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省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建设应用,积极推进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有效衔接,创新落实府院联动新机制,扎实做好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攻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做好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2.jpg

   


  会议还传达了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第四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

  要切实增强信心底气,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结合我区发展实际,重点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补增量上积极进取,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锚定工业强区目标不动摇,持续狠抓招商引资,推动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巩固、延伸优势产业链,支持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和科研创新力度,夯实经济发展根基。

  要加大项目落地工作力度,加强重大项目对接谋划,跟踪落实好项目前期、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切实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问题,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要持续拓内需扩开放,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全面组织推进各类促消费活动,积极补齐商贸服务业短板,大力繁荣文旅消费,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感;要支持重点企业稳住外贸订单,巩固外资外贸良好发展基本盘。

  要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全力抓好典型镇村培育工作,全面擦亮人居环境底色,深入实施农业产业“2420”具体举措,有效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力打造“百千万工程”清新样板。

  要全力狠抓工作落实,紧盯重点指标、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狠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提前谋划做好项目储备,特别是抓好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夯实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为明年实现“开门红”打牢基础。

  黄国杰、欧建宽、潘康凯、刘波等区领导,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